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狠抓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努力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28 10:18:30
【字体: 打印页面

2月27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立强、张达宏、刘锐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出席会议。

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共梅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市委办公室关于会风会纪有关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等。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总书记、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认真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二要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扎实做好新一年的人大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发展实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绿美梅州大行动等重点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好、推动好新一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做到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三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机关集中学习日制度、文稿信息“三审三校”制度、关于严肃会风会纪的意见等制度,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和机关服务效能。要狠抓作风纪律建设,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机关效能“大提升”、工作任务“大落实”,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研宣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