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重庆涪陵区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梅考察
加强旅游合作 共谋更大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9 10:58:26
【字体: 打印页面

5月27日至28日,重庆市涪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率考察组来梅考察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陪同考察。

在梅期间,考察组先后前往叶剑英纪念园、桥溪古韵、雁南飞茶田、志睦楼民宿、中国客家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认真了解我市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方面的工作和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古民居保护开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民宿发展、客家文化传承弘扬等情况。随后与我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大众旅游时代趋势,把旅游业发展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大力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全市旅游业发展呈现实力增强、结构优化、活力提升的良好态势。

考察组高度评价我市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等方面的成效,认为梅州生态良好、文化厚重、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具有良好的自然禀赋和扎实的产业基础,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浓郁的客家风情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组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地往来,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文化旅游的抱团营销,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共同谋求更大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