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市少数民族工作
落实民族政策 打造特色村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2 14:37:40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少数民族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丰顺县潭江镇凤坪畲族村高山茶园、畲族展览室等地,详细了解凤坪畲族村打造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茶叶产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意见建议。据悉,我市有畲、壮、瑶、满、回、苗、蒙古、土家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成份,凤坪畲族村是我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全村156户950人,其中畲族107户608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和打造“中国畲族故里”等工作成效。调研组建议,一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广东省促进民族地区发展条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二要用好用足少数民族发展扶持政策,争取各级项目资金,做强做优茶叶特色经济,发展民族文化生态旅游,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挖掘、保护、传承好民族文化,引进企业投资,突出民族特色,加快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力打造“中国畲族故里”。四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的服务管理,多办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让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