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我市实施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条例情况
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08 10:53:38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5日,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广东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参加活动。


检查组首先前往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情况。随后在市科技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单位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条例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条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深刻认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对梅州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意义,狠抓相关法规条例的实施,集中精力、集中资源、聚集要素推动创新发展。要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全面审视我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系统梳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逐步补齐工作短板。要持续用功发力,狠抓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培育、科技创新载体建设、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落实、创新型人才引进和培养等工作,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激发企业主体加大科研投入,总结推广嘉元科技尝到科技“甜头”实现发展“奔头”的经验,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强化服务意识,扮演好“科技红娘”角色,为企业与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合作牵线搭桥,打通政策落地的重要环节,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实绩实效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