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惠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梅考察
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5 14:54:17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1日至12日,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加良率考察组来梅考察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陪同考察。


在梅期间,考察组先后前往梅县区丙村镇溪联村、芦陵村以及雁洋镇桥溪村等地实地考察,认真了解了我市在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等方面的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乡村“五大”振兴,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考察组认为,梅州在坚持党建引领、农旅结合、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以及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等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值得惠州学习借鉴,希望惠梅两地今后进一步深化学习交流,共谋乡村振兴前瞻思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