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四名代表齐上阵 宣讲“两会”促落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19 15:35:52
【字体: 打印页面

“同学们,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教育方面提出一系列有力举措,你们要抓住机遇,努力为青春奋斗,打好高考这一仗。”5月29日,刚参加完全国“两会”返岗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带着满满收获,一回归便走上讲台,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鼓劲加油,与学生们分享最新鲜的“两会”见闻。

日前,广东省梅州市四名全国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参会经历和学习感悟,积极宣讲“两会”精神,助推“两会”精神在梅州大地落地落实。


李杏玲在宣讲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这与她加强基础教育的建议不谋而合,让她感到非常振奋。她积极通过聊天、座谈、宣讲等方式,及时把“两会”好声音、好政策传达到学生们、教育工作者,并主动融入自己日常教学工作,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绿基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振龙回到家乡大埔县、梅州市公安局宣讲“两会”精神,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落实“两会”精神。邓振龙还向大埔县捐款2000万元用于扶贫济困、向梅州市警察协会捐赠1000万元民警医疗救助金,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会”精神。


返岗后的第一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晓就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对涉及国有企业发展的部署进行了研究,提出了紧密对接国家“两新一重”建设,积极谋划优质项目,确保“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在国资国企落地见效等一系列具体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丰顺县丰良镇下山村党支部书记彭唱英一回到梅州,便着手整理会议材料,将党和国家关于农村发展的大政方针学懂弄通,及时把国家惠农好政策传达到基层。彭唱英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一些外出务工的农民留在了农村,她将和村干部们一道,想方设法发展乡村产业,解决农民工回乡就业难题,让他们愿意回、回得来、留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