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梅开展调研
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2 09:42:35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7日至19日,受全国人大农委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主任委员温捷香率调研组,来梅开展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题调研。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会见调研组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陪同调研。


在梅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梅州市嘉泰粮食收储公司罗坑仓库、梅县区丙村镇溪联村、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兴宁市新陂镇新金村、广东辰丰股份有限公司及五华县大昌粮贸发展有限公司、河东镇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基地、横陂镇罗陂村、横陂镇江南村撂荒复耕现场等,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加工、仓储和流通体系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期间还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州关于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收集梅州相关单位对调研专题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梅州是广东省粮食主产区之一,播种面积和总产均居全省第三,粮食生产连续29年丰产稳产,全面完成省下达的粮食产量指标。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梅州在粮食安全保障和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梅州高度重视,依法管理、高效推进粮食安全保障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责任明确、措施得力、成效明显。调研组强调,梅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主动把握粮食新形势,积极适应粮食新常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要认真总结经验,依法依规抓好粮食安全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大力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在政策措施、资金保障、人才资源和科技力量的融合上做出梅州特色。要抢抓中央和省支持“三农”发展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认真谋划农业重点项目,加强沟通协调,争取上级支持,确保把农业文章做活、做精,推动梅州农业现代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