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2 10:42:11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1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对防汛救灾工作和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会议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处理办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结合梅州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出成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要认真做好工作,全力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重点要牢牢把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落实;要开展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和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活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要认真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监督,助推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加强干部监督,切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确保人大干部队伍的忠诚度和纯洁性。三要持续改进作风,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深刻领会改进作风,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重要意义,身体力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曹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