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在梅的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
坚持科学谋划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6:58:49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31日,在梅的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前往大埔县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张晓、邓振龙、李杏玲、彭唱英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等陪同调研。


代表们首先前往高陂镇银滩村田家炳纪念馆建设现场进行考察,随后到桃源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陶瓷产业发展项目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每到一处,代表们都与企业代表、镇村干部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商发展。


代表们对桃源镇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该镇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农村建设,展现新理念,开辟新思路,力争形成桃源特色的乡村振兴做法和经验。代表们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谋划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元素,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努力实现村民富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环境优美;要加大对陶瓷新产品和高端产品的研发力度,开发有市场前景、产业带动性强的新产品;要进一步实施人才引进计划,夯实人才基础,广纳社会各领域的就业创业者,让更多就业创业者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刘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