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黎健平率队到三角镇墟镇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时强调
明确目标 理清问题 落实责任 全力决战决胜创文攻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3 17:03:56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创文指挥部副总指挥黎健平率队到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强调要目标再明确,问题再理清,责任再落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创文攻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参加调研督导。


黎健平一行到墟镇社区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社区创文攻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黎健平强调:一是目标再明确。要围绕“务求2020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的目标,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对标任务要求,明确工作重点,把创文攻坚和测评迎检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中心工作来抓,持之以恒、鼓足干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确保弱项“少扣分、拿高分”,基础工作等强项“不扣分、得满分”。二是问题再理清。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剖析、对症下药,突出抓好背街小巷、老市场、老旧小区及周边的环境整治、卫生保洁、交通秩序管理,全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折不扣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三是责任再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坚持高标准、大力度、严要求,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管理上求实效,建立长效机制,上下联动网格化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人民群众在创建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