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深入一线救灾复产 人大干部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2 11:26:03
【字体: 打印页面

近期,“龙舟水”持续袭击平远,造成平远县部分镇村受灾严重,其中省定贫困村大柘镇坝头村受灾最为严重。灾情发生后,作为大柘镇选区选出的县人大代表、挂钩联系该镇的县领导,平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凌志达第一时间赶赴坝头村,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并指导救灾复产,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及时妥善处置灾情。

在得知该村生姜种植示范基地受灾严重后,凌志达立即与市相关部门协调联系,邀请省农科院梅州分院与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的科技人员紧急前往开展灾后复产技术指导工作。专家组在考察受灾现场后,针对生姜种植基地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向村委、种植企业发放专门编印的配套技术指导资料和水溶肥等农业物资,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有望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在应对此次灾情过程中,平远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及时到各挂钩镇村或原选区进行抢险救灾或指导复产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减少水灾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

平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