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罗岗镇人大: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07 12:08:27
【字体: 打印页面

为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日前,梅州市兴宁市罗岗镇人大会同相关部门在镇政府广场开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整个宣传活动,通过滚动播放大屏幕宣传视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通俗易懂地讲解与群众权益息息相关的法规条文,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问,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


普法宣传员还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相关管理规定,详细介绍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和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积极帮助村内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改造、回报社会,共同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全民禁毒等宣传物资3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了居民群众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法治建设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