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大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7 11:33:48
【字体: 打印页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推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各项工作落实,5月28日,大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情况进行了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湖寮镇龙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检查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封存情况,随后到县城大昌市场、辰龙酒楼、交通大酒店就有关《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宣传及野生动物交易、储存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自3月31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九次会议新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大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实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有关要求坚持做到野生动物普遍保护、限制利用、严格监管,全面禁止食用陆生野生动物,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交易、运输在野外环境自然生长繁殖的陆生野生动物,积极培育公民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相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贯彻实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的极端性重要性。二要强化部门严格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努力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三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形成全社会主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良好氛围,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保障。

(大埔县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