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人大检查疫情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17 11:34:14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11日上午,梅江区人大组织辖区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代表们分别对市第二中医医院发热门诊、梅江碧桂园社区防控点、百花洲市场、联邦酒店、懿龙蛇类养殖场等进行实地检查。随后在梅江区人大常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梅江区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和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应对上组织严密、保障上积极有力,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也存在专技人员和经费不足、协调机制不完善、部门配合不充分、基层监管能力不足、监管工作不平衡等问题,并对此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目前的防控工作依然艰巨,仍然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一要持续作战不松懈,常态化防控疫情。二要持续协作联动,严格执法管理。三要持续宣传引导,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四要持续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投身防控工作。(梅江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