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督查
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1 10:40:31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上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个督查指导组对全市8个县(市、区)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指导,收集了解情况,推动工作落实。

督导组深入县、镇基层,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县、镇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督导组肯定了各县、镇开展“回头看”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建议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回头看”工作,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一要加强学习领会,进一步学深悟透。要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遵循和指南,对《意见》中涉及的六大方面18条意见逐项逐条再学习,特别是对有关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章节,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二要加强对照检查,进一步推动落实。要认真对照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会的部署,检查落实不够到位的地方,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推动落实。三要加强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效果。要注重巩固成果,总结提升好做法好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勇于探索创新,探索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