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兴宁调研污水集中处理情况
强化污水治理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1 10:41:54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兴宁市调研城区、圩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兴宁市城区水质净化厂、刁坊镇污水处理厂、龙田镇水质净化厂,现场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干部交流,实地了解兴宁市城区、圩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管网布设、处理工艺流程、运营管理等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兴宁市城区、圩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工作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推动污水治理工作取得新的实效;要加强城区、圩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和对污水处理设施的日常维护,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管、补齐短板、堵牢漏洞,保障设施持续正常运营和污水处理质量提升;要探索建立长效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城区、圩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确保污水处理厂发挥出最大效益。(陈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