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训词、贺信、贺词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16 16:21:37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在安徽考察时、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对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节日贺词精神和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以及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训词、贺信、贺词精神为指导,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训词、贺信、贺词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确保学深悟透,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在学习传承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尤其是要在学习传承上下功夫,把伟大抗疫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努力克服人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发展。三要在规范引导上下功夫,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加强对与餐饮浪费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监督检查,积极探索研究运用法治手段解决餐饮浪费、树立节约新风,进一步规范和引导遏制餐饮浪费行为。四要在谋划衔接上下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部署上来;要结合人大实际抓好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尤其是要立足人大职能,深入研究人大工作与省委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加强工作谋划,注重衔接落实,确保省委全会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