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来梅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加强政策对接科学编制规划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1 09:39:57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19日至20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主任委员幸晓维率调研组来梅,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工作调研。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副主任委员郑亚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梅州市政府和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就梅州“十四五”规划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对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目前已形成规划纲要初稿,并完成了第一次征求意见,接下来将综合各方面意见,组织专家深入论证,对规划纲要进行调整修改,确保规划高质量完成。

调研组对梅州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对省有关政策的研究和对接,深度对接国家和全省战略,统筹谋划一批覆盖面广、关联度大、带动性强的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要加强与省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科学制定规划各项指标,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厚植发展优势;要发挥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重要作用,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和产业项目建设。调研组表示,将把梅州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到省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审查相关工作中。(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