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挥人大优势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2 16:34:40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黎健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曾小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海军陆战队时、在湖南考察时、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和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对供销合作社工作和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民丰收节”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所致节日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为梅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是要借鉴先进经验。要认真学习深圳人大在综合改革试点中的成功经验,牵引带动全市人大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推动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做好人大在规划编制中的相关工作,坚持人民至上、问计于民,拓宽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建议献策的渠道,鼓励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七种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它运用在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以此带动引领人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不断提高七种能力,为人大制度创新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