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0 19:50:07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20日上午,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任郭琪营主持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财政经济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报告,并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认为,市财政局提出的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符合预算法有关规定,方案总体可行。为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会议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强化支出预算管理,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切实保障“六稳”“六保”等重点领域的资金需求。二是要强化债券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科学合理分配和使用债券资金,加快新增债券项目实施,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早投入早见效。三是要完善监管机制,防范债务风险。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政府债务的监管,加强对政府债务负担和财政可持续性的分析研判,健全偿债管理机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债券资金使用安全。

会议同意将进一步完善后的初审报告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研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