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实施纲要》 推进建设法治社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23 09:07:54
【字体: 打印页面



12月22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下文简称“《实施纲要》”)和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梅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以及2020年梅州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保证国家安全法在我市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为梅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自觉贯彻党内法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真正把党规党纪烙印于心、落实于行。要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推进建设法治社会。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宣传、深入贯彻落实《实施纲要》,推动建设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建设法治社会。要对标省委规划建议,加强我市规划审查。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加强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调研审查,督促政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合理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明年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审查批准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和劳模精神,推动人大工作发展。向先进看齐,与时代共进,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扩大人大工作影响。深化对人大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人大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举全市人大之力,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展现人大风采,扩大人大影响。(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