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04 18:07:02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任郭琪营主持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财政经济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梅州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市发展改革局关于梅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初步方案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初步方案的报告,并对三份报告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认为,我市去年的预算完成情况良好,财政运行总体平稳,今年的预算编制科学合理,总体可行。我市“十三五”规划和2020年计划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主要目标和任务基本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计划安排总体可行,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会议讨论修改了初审意见,同意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的初审意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初步方案的初审意见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初步方案的初审意见,提交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审议。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