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梅考察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不朽红色基因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1-13 10:37:03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11日至12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率队来梅,围绕“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保护立法”进行考察交流。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接待处处长任利强等参加;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周四龙,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钊等陪同。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曾小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现场,考察组走进客都文化博物馆、先贤堂、客家美食文化体验馆、《原乡》剧场等地,每到一处,考察组一行和相关人员交流,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亮点特色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文旅项目在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实地感受梅州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客家优秀传统文化。在叶剑英纪念园,考察组来到叶剑英纪念馆,共同瞻仰叶剑英元帅铜像,并向叶帅铜像敬献花篮和行鞠躬礼,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叶帅的生平事迹,感受叶帅伟大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风范;随后到叶剑英故居,了解叶帅年少时的生活环境,感受叶帅的家国情怀。在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考察组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缅怀革命先烈,深入了解三河坝战役和梅州苏区革命历史,进一步了解我市在革命遗址的保护、开发、利用和红色文化挖掘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在张弼士故居,考察组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回顾了著名爱国侨领、振兴中华实业先驱、张裕酿酒公司创始人张弼士的传奇人生。

在现场考察后,考察组一行表示,梅州在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考察组表示,要把此次考察交流的收获带回贵州,充分借鉴梅州经验,结合贵州实际,积极借鉴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