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即日起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5 17:15:32
【字体: 打印页面



根据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4月25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并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楼会议厅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部署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监督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硕,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叶丽君,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管建琪,以及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立强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组成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硕、刘少庭分别作了讲话,黄立强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作了表态性发言,管建琪对测评和问卷调查作了说明。

刘少庭明确了这次巡察的工作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内涵要义;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张硕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明确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举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行使监督权力,合力推进从严治党。

黄立强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巡察监督,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更是一种关心爱护,是一种“政治体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机关党组班子成员要树牢政治意识、主动意识和机遇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接受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全力服务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实现无缝对接、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人大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良好精神风貌。

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1年4月25日至6月24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巡察联系信箱设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门口;邮寄信箱地址:梅州市103号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