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推动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
力争两年行动取得最大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8 15:11:49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推动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2021-2022年)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以下简称“省部署会”)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远青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署会精神,兴宁市、蕉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梅县区程江镇人大主席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远青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成绩,从过去工作中汲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启示;要认真对标上级精神,从学习领会中增强深化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谋划未来工作,从具体工作中找准落实“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任务的着力点,多在阵地建设、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下苦功夫,力争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取得最大成效。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部署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关于贯彻〈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立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组,并制定印发了专题调研工作方案,为推动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提供了保障。(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