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我市实施专利法和条例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8 15:13:36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26日上午,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和《广东省专利条例》情况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教科文卫工委有关同志等参加。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执法检查组成员对照专利法和条例条文,逐项逐条就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专利法和条例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建议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狠抓专利法、条例的贯彻实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专利法和条例的宣传培训力度,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对企业管理人员进行有关专利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要进一步促进专利创造和运用,发挥企业在高质量专利创造和运用中的主体作用,健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专利成果转化机制,促进专利项目化、产业化,助推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财政经济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