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来梅考察围龙屋保护利用工作
加强交流互鉴 共促地方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9 15:17:14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26日至28日,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世麟率考察组来梅,考察客家围龙屋保护利用工作。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以及有关县(市、区)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在梅期间,赣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五华县水寨镇璼公祠、横陂镇李惠堂故居,兴宁市宁新街道东升围、福兴街道大黄屋、叶塘镇磐安围,以及中国客家博物馆、“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等地。每到一处,赣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都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民居住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客家围龙屋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梅州市客家围龙屋保护条例》实施等情况。赣梅两市人大常委会还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利用客家围龙屋、提升人大立法工作实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考察组高度评价了梅州在客家围龙屋保护利用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推动围龙屋保护条例实施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梅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赣州学习借鉴。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交流,互通信息、增进友谊,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两地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