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督导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蓝伟东参加
用心用情用功 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09 18:04:10
【字体: 打印页面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到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督导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社工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今年2月,在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了市政府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其中,市民政局牵头办理“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民生实事,目前已全部完成。市人社局牵头办理“深入实施‘粤菜(客家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民生实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分别在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省、市人大代表就更好地办好民生实事提出意见建议。


蓝伟东对两个牵头部门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她指出,今年的民生实事是第一次经市七届人大八次全体会议表决,民生实事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民生实事摆在突出位置;要加大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功抓好工作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确保民生实事件件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增强办理民生实事的合力和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通过媒体和各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民生政策和民生实事办理成效的知晓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