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督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线路落实
完善公交线路 方便群众就医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11 10:58:12
【字体: 打印页面

在今年2月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江冬梅、涂军荣、凌传平和朱新建联名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线路问题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督促办理。在市交通运输局、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和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努力下,6路、27路、103路公交车均已可通往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线路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市第三人民医院原址位于梅城江北大浪口,2020年11月,院本部(新院区)全面整体搬迁至梅江区城北镇扎下村三组109号(原梅县华侨中学)。新院区环境优美,但位置较为偏僻,交通不便。此前仅有通往梅县梅西的27路公交车经停新院区西门加油站侧。新院区启用以来,许多患者及其家属反映公交车班次稀缺,到新院区就医不便。

为尽快改善新院区的就医交通条件,市第三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形成报告向相关部门作了反映。市人大代表江冬梅、涂军荣、凌传平和朱新建对这一问题也高度关注。在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上,他们联名提交了《关于解决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公交线路问题的建议》。经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6次主任会议研究,该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牵头,教科文卫工委负责督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将督办代表建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实在在的督办成效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我们积极主动协调市交通运输局和建议办理单位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注重加强日常督办,及时了解办理情况和进度。”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市人大代表、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调研,精准制定“恢复站点、更换名称、重新设置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西门)公交站点;延伸6路公交线路,增设市第三人民医院终点站”的办理方案。

市交通运输局、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市第三人民医院急群众之所急,通力协作,快速行动,克服困难解决资金、场地、司机、车辆等问题,办理落实人大代表建议。 “在做好前期工作基础上,我们从6月4日起,对6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优化后的线路由三角地站场始发,按原线路行驶至运兴批发市场后,沿五里亭、平远路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西门)、直达终点站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北门)。”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健海介绍,27路、103路公交车在梅县华侨中学曾有站点,该校搬迁后站点随之撤销。市第三人民医院搬迁至此后,重新设置站点,在市第三人民医院西门上下客。以上调整涉及公交站点场地设置、语音报站系统更新、公交站站牌更换等程序和相关资金等问题,在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督办下,在市交通运输局、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持下,都一并得到了解决。


“建议提出后,相关部门和单位主动加强沟通,合力推进,取得了有益成果,我对此办理答复很满意。”江冬梅表示,希望该线路的运营能满足患者就医、探望病人和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也希望梅州城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继续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出行服务。(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