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引资企业爱心助力广州抗疫
大爱无疆 感恩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8 11:42:47
【字体: 打印页面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企业暖人心。6月15日上午10点,随着“发车”一声令下,首批满载梅州农副产品的大货车从位于五华县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发往广州市番禺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引资企业粤之杉(广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积极捐赠哈密瓜、咸鸭蛋、花生、大米、葡萄、红薯流心酥、矿泉水等共45万多元的物资,驰援广州番禺人民共同战“疫”,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图为梅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抵达后,番禺区相关负责人接受捐赠

这7家爱心企业中的粤之杉(广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引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负责人、梅州外出创业乡贤、中山市五华商会会长刘德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乡贤回归工程”号召并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招商引荐,回到家乡投资兴办了粤之杉(广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梅州鹏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深耕家乡沃土,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整装待发

据悉,多年来,刘德军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发家致富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不断回馈社会,先后为五华、梅州和中山、湖南等地捐资捐物累计500多万元。这次又主动向番禺区捐赠一批价值30多万元的农副产品支援抗疫。

图为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抵达番禺后正在卸装

对这次捐赠活动,刘德军充满感慨地说:“多年来,广州番禺在产业发展、科技教育、卫生医疗、人才等多个领域给予五华全方位大力帮扶,五华的发展离不开广州的支持,作为企业应该以感恩之心,主动担当作为,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的力量。”“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确实辛苦,我们感同身受,这些物资是我们企业主动献上的一份心意,表达我们对广州的感恩与支持,希望这些来自梅州山区健康营养的水果、农副产品,能够为抗疫工作人员及时补充能量,更好地投身抗疫一线。”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这位梅州汉子的担当和这些爱心企业的大爱。(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