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1 14:49:15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0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敏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远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健平、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立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研究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落实驻镇工作任务,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运行。要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切实提高人大机关的组织管理水平和服务工作绩效。

会议要求,要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应有贡献;要学习先进事迹,从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发展而努力奋斗;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梅州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市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统计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