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李春生来梅开展专题调研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深入推进健康广东建设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26 17:55:49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春生率调研组来梅开展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专题调研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市长张爱军参加活动。


在梅期间,李春生一行首先来到梅县区程江镇古塘村和城东镇莲塘村,实地调研“美丽庭院”创建和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我市把乡村规划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从农村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体现地方和农村特色,合理布局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对标对表、按时按质完成省下达的村庄规划总体任务,确保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在梅县区丙村镇,李春生一行深入到该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详细了解联络站建设和代表联系群众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主题,与基层人大代表、乡镇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和村民等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李春生充分肯定了梅州市人大工作,认为梅州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创造了良好环境和条件。他强调,梅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行职责使命,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健康广东建设,助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认真组织好五级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全面深入了解我省推进健康广东建设情况,找准影响人民健康的主要问题,推动进一步打牢卫生防病基础,完善相关机制,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聚焦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方面难点堵点痛点问题,认真研究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助推各级政府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在梅期间,李春生一行还到叶剑英纪念园和叶帅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汲取前进力量。

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刘毅,省人大农村农业委主任委员郑剑戈,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黄诚宽,梅州市领导陈俊钦、陈金銮、霍阳、李远青、张映平陪同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