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0 18:02:02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20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楼会议厅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灼明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少庭代表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立强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刘少庭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5日到6月1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了巡察。在巡察期间,巡察组了解到,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财务审核把关不够严等。对此,刘少庭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能责任。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

张灼明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审定的,代表市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市委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就抓好巡察整改,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二是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大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立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整改成效促进人大机关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站位,全盘认领。二是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三是深化成果,提升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管建琪及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