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重点建议和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7 08:47:34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市七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关于加强住宅小区人防工程地下车位规范管理的建议》和市政府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的“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办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代表联络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梅州客天下调研住宅小区人防工程地下车位管理情况,到梅江区江南街道梅龙社区新中苑小区了解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汇报。与会市人大代表就如何进一步抓好代表重点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办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人防工程地下车位规范管理的建议》和市政府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中的“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建议,各承办单位要坚持把办好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作为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务求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人民至上,采取有力措施,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了解代表的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强沟通协作,拿出可行的方案和切实的举措,进一步明确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在提高办理工作落实率上狠下功夫,真正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本报讯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