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 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7 14:51:57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下称“两个《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等参加活动。


检查组前往五华县华城镇莲池寺、水寨镇基督教堂等地检查,认真了解我市贯彻实施“两个《条例》”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以及人大代表和宗教界人士意见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实施“两个《条例》”进行探讨交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贯彻实施“两个《条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取得的成效。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认真贯彻宗教政策法规,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大“两个《条例》”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宗教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要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宗教领域规范有序;要指导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质,发挥宗教团体在团结信众、化解矛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五个认同”,促进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黄钰然  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