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坚持统筹规划 提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3 11:09:24
【字体: 打印页面

根据《梅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和《关于开展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案》的安排,9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到梅江区、梅县区调研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梅江区东汇城吉祥幼儿园和梅县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现场调研幼儿园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针对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促进普惠性学前教育扩学位、提质量是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建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统筹规划,做好公办幼儿园的选址、建设、运营等工作,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落实的工作闭环,为市民提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为公办幼儿园建设运营提供财政补贴和政策优惠。要广纳优质幼师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切实提高公办幼儿园办园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