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07 16:43:22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任郭琪营主持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0年市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市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市级决算草案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认为,2020年市级决算情况总体良好。同时,会议建议,一要深化预决算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约束。深入推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牢固树立预算法定意识,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二要扎实推进绩效管理,提升专项资金效益。建立健全以绩效为导向的预算分配体系,推进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一体化,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要求融入专项资金管理的各个环节。三要加强政府债务管控,防范债务风险。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把严把紧预算支出关口,加强市县财政库款运行动态监测,坚决兜牢“三保”底线。四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整改实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强化对财政预决算、重大政策落实、专项资金绩效、国有资产、地方政府债务使用管理的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