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推进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9-29 10:08:34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映平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前往梅县区所里生活垃圾中转站、状元楼小区、新城中心小学等地,现场察看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垃圾分类试点建设、垃圾分类宣传等方面情况,并听取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据了解,自2020年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我市初步建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了分类运输体系,形成了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全市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共714个,其中梅州城区506个。今年上半年,在省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季度评估考核中,我市位居粤东西北12个城市第三名。


视察组对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建议,要强化政策引导,制定完善指导性政策文件,加快制定《梅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生活垃圾分类各个环节纳入依法管理轨道;要加大宣传力度,以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五进”为载体,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示范引领,认真总结推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范围;要加强设施建设,统筹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一体化建设,因地制宜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链条闭环管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共建美丽梅州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