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七届人大十次会议召开
马正勇当选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3 10:58:20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22日,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在市委礼堂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应到代表417人,实到代表37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马正勇、王庆利、罗盛芬、余其豹、李远青、黎健平、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伍德凤、黄立强、陈金銮、朱少辉、刘鸿涛、宋才华、张志锋、黄增国、温助民、廖茂忠。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晖、蒋万军、陈煜昌、崔毅、温向芳、曾永祥、詹星、陈伶俐、蒋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秀雄,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选举,马正勇当选为梅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王晖当选为梅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文志当选为梅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随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正勇为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晖颁发当选证书。在与会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马正勇、王晖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正勇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王晖市长和吴文志检察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七届人大代表和同志们为梅州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马正勇表示,这次会议选举他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组织和人民的充分信任和重托,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与全体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起,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走向共同富裕。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马正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决定、任免、监督等各项职权,强化人大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大局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市委整体工作布局,摆在重要位置,做到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全面调动起全市人民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用好用足苏区政策,激发全市内生动力,走自力更生的共同富裕道路。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带头落实“双联系”制度,坚持走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脚踏实地,实事求是,面对面听民意,实打实解民忧。从全市“一盘棋”出发,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打造适合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特点、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所有班子成员要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实事求是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自觉以“政治上强不强、群众感情深不深、工作实效好不好”为标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加强全市各级班子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干事创业氛围。

新当选的市长王晖在发言中说,来梅州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深切感受到这片红色土地的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深切感受到父老乡亲淳朴善良、宽厚包容,深切感受到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务实重干,深切感受到梅州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王晖表示,今后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初心使命聚精会神抓发展,牢记宗旨意识、用心用情惠民生,牢记依法行政、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牢记底线思维、廉洁从政守正气,在以马正勇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忠实履行职责,以人民为中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为梅州更加美好的明天竭尽所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