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1-13 20:44:57
【字体: 打印页面



1月12日晚上,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蓝伟东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认真讨论了《关于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处理意见报告》(草案),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决定将报告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

据统计,至12日上午12时大会规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未收到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99件,建议数量比去年增加49件。内容涉及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规划建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人才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工作、食品安全、城市及道路管理、绿色资源保护和其他社会民生实事等事项。代表们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履职热情高涨,积极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对收集到的代表建议进行了认真研判,对内容相近的建议进行合并,对不符合要求的建议予以退回,确定建议89条。议案建议组工作人员已将上述89条建议全部上传“梅州市议案建议管理信息系统” (http://jyta.meizhou.gov.cn:8080/b001.asp),代表和人民群众可上网查看,及时了解建议内容。闭会后,这些建议将由大会秘书处转给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并按要求做好交办工作。(朱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