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公安禁毒工作,刘锐清参加
努力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02 17:14:44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到五华县,对我市公安禁毒工作进行调研,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广东省禁毒条例》贯彻实施,更好地保护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华禁毒教育基地、五华县公安局,实地调研公安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围绕打击毒品犯罪、禁毒宣传教育、禁毒立法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据了解,今年全市禁毒工作取得吸毒人员涉案数、新滋生吸毒人员数、未成年涉毒人数分别同比下降,戒断三年以上未复吸人数新增,全市连续4年无制毒犯罪案件发生的“三降一升一无”成效,公安禁毒打击工作成效显著、戒毒康复成果持续巩固、禁毒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涉毒要素得到有力管控、禁毒综合治理扎实有效。

刘锐清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创我市禁毒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缉毒执法、平安关爱、风险要素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全市禁毒工作。要强化统筹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发动和督导问责,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研宣 李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