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13 11:27:44
【字体: 打印页面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9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刘锐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回信精神、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所致贺信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做到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人大信访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矛盾,助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全市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应有的努力。

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落实见效。一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全力助推“稳经济”。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认真抓好代表建议办理,力争抓出成效、做出亮点;落实好挂钩联系重点项目、挂点服务企业的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服务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助力民生保障。跟踪督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倒排时序进度,落实有效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严格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牢牢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醒,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坚持纠树并举,把弘扬新风正气与建设廉洁文化贯通起来、与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培育新时代新风尚。(研宣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