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转变作风实干笃行 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09:29:49
【字体: 打印页面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9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蓝伟东、张达宏、刘锐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的贺信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来梅调研省粤菜发展条例立法情况有关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实干笃行上下功夫,着力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进人大工作,把学习领会成效转化为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使学习领会过程成为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

会议强调,在国庆节到来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稳安保工作,强化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始终绷紧弦,坚决落实防疫头等大事,落实好人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始终守底线,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维稳安保措施。三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抓早抓小舆情引导,形成良好舆论氛围。四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黄楚平主任来梅调研有关精神,抓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扎实督办好代表建议,推动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研综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