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省委表彰依法治省先进个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杨洋同志获表彰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9 09:31:48
【字体: 打印页面

近日,省委表彰一批依法治省工作先进个人,其中,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科科长杨洋被授予“广东省依法治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自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杨洋先后在市司法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从事律师管理、立法等相关工作,先后参与了客家围龙屋、城市市容、红色资源、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文明行为、客家菜等多部条例的制定,积极投身条例的起草、征求意见、修订、调研、论证、评估、审议、报批、立法公开、报备等工作,致力于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结合调研成果和领域前沿对条例可操作性和前瞻性融会贯通,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法言法语,立有效管用的法。

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干部,杨洋在多年省、市两会期间参与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的收集、整理、提交等工作,为人大代表顺利履职提供有力帮助。作为一名民盟市委委员,杨洋积极参政议政,撰写关于完善城市交通设施、打击非法改装车辆夜间扰民、完善城市养犬管理、加强公共停车位建设等4篇社情民意,参与数字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示范带等3项民盟组织的课题活动,利用民盟社会服务活动的机会,多次开展我市条例的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将单位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深入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