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余其豹到梅江区挂点社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规范文明行为 提升创建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0 16:03:28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到梅江区挂点社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国功参加活动。

在梅江区三角镇墟镇社区、美景社区吉祥花园北区、同心社区客都小学门前路段,余其豹一行边走边看,认真检查社区办公场所建设、道路排水设施整改、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召开座谈会,了解挂点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余其豹还在墟镇社区开展《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并向上述社区赠送了《条例》单行本,对下一步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余其豹强调,要以法治手段助推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提高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要奏响全民创建“大合唱”。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着力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要对标对表文明创建测评体系新标准、新要求补齐短板。大力推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城市内涝等突出问题整治,全面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惠及民生、取信于民,真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实惠。(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