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黄立强率督导组到梅江区挂点社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加强《条例》宣传持续补齐短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1 10:56:17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率督导组到梅江区挂点社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开展《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宣传活动。

黄立强一行先后来到梅江区金山街道周溪村、芹洋村、江南街道榕树塘社区,实地了解社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现场逐一提出整改要求。其间,黄立强向上述村委、社区居委赠送《条例》单行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干部还在榕树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条例》进行宣讲。

黄立强指出,《条例》契合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梅州实际,符合群众期盼,要学习好、宣传好、执行好,确保《条例》落地落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黄立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事关百姓福祉和梅州高质量发展成色,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抓到底,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注重宣传引导,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动员组织群众广泛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聚焦测评体系,聚焦落实整改,聚焦长效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切实提高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全力打好文明创建测评翻身仗。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