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6次主任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6 17:29:54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16日上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主持召开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伍德凤、黄立强、张达宏、刘锐清,秘书长邓国功等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上午召开,会期半天。建议议程:听取和审议《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及其初步审查意见;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梅州市2022年市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审查和批准市级预算调整方案;审议市政府关于梅州市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梅州市2021年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检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梅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审议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审议人事任免事项。

本次主任会议审议了《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及其初步审查意见、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法工委关于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时间的方案、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梅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八届人大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和人事任免事项,研究了《梅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与备案审查专家库人员名单(草案)》、关于召开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方案(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重点督办2022年度代表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初审报告。

本次主任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梅州市2021年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关于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关于梅州市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初步研究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