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张达宏到挂点村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广泛宣传《条例》 补齐创建短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8 15:14:44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率督导组到梅江区挂点村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讲《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张达宏先后前往三角镇上坪村、泮坑村、龙上村,走进村党群服务中心、住宅小区、背街小巷,认真检查挂点村办公场所、环境卫生整治、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下一步创建工作。张达宏还在龙上村党群服务中心为干部群众作《条例》宣讲,并向上述3个村赠送《条例》单行本。

张达宏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来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找准着力点,加强《条例》宣传,以《条例》的贯彻实施促进文明行为的普及和养成,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要严格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车辆停放、管线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等问题,及时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