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全面查漏补缺 提升工作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7 17:38:58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23日、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黄立强、张达宏分别到梅江区、梅县区挂点村(社区),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督导期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来到各自挂点村(社区),实地察看集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与市、区挂点单位负责人和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前一阶段创建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和整改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进行督导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挂点单位和镇(街道)、村(社区)要从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两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来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工作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剖析近期实地调查测评“扣分项”“失分点”的症结所在,对标对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标准,查漏补缺,狠抓整改,将任务分解到人,把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巡查督导。相关单位要协调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组织专班开展巡查督导,突出重点、注重细节,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工作死角。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善于调动群众在创建工作中的积极性,健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营造人人知晓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研宣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