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
​强化办理时效 力争圆满收官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1-13 14:35:19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黄立强、张达宏,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蕉岭县新铺镇矮岭山口水库,察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市技师学院、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西郊街道城西大道片区老旧小区,梅县区X049线梅南镇国道-蓝田单改双工程段、梅南镇枫树桥,蕉岭县新铺镇矮岭山口水库、新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等现场察看,详细了解“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公办幼儿园办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农村危旧桥梁改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建议意见。据悉,2023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2月底前可全面完成。


调研组在市技师学院,察看“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推进情况


调研组在梅江区实验幼儿园保利园区,察看公办幼儿园办学情况


调研组强调,市十件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到年底仅剩1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各环节衔接,形成攻坚克难、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的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问题为导向,对进度滞后的项目要深入剖析原因,列出清单,集中时间、财力、人力、物力逐项解决,确保工期无延误,不拖后腿。要持续跟踪督办,应用督查问责机制,对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项目和单位实行问责督查,以此推动各件民生实事办得又快又好,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调研组在梅县区梅南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查阅台账资料


调研组一行还到梅县区梅南镇、蕉岭县新铺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进行调研。

(研宣 江婵)